中国食品安全网 中国食品安全网

站内搜索

食安监管

福建
下拉

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人气烧烤店

2023-04-22 12:46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编辑:黄威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陈晓文 林莉莉 记者陈家华)烧烤摊已成为无数美食爱好者的深夜食堂。糖与盐,碳与油,孜然与辣椒,无处不在的新疆羊肉串、啥都能烤的东北烧烤、新晋顶流淄博烧烤,绘制了一副生动的烧烤地图。为进一步保障市民群众宵夜食品安全,规范烧烤店经营行为,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夜间突击检查了3家人气烧烤店。

在盘龙路的“淄博肉串·小饼卷大葱”,是一个来自淄博的小伙儿在厦门新开的烧烤店,让人们不去淄博也能感受到美妙“淄味”。针对这家新开业的“萌新”餐饮店,执法人员从主体资质、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明码标价等开展了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从业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分装食品标签标识不全、消毒柜未正常使用等问题,监管人员现场向商家宣贯法律法规,并逐一指导整改规范。

在厦门宵夜江湖中行走了十八年的“小韩烧烤”,拥趸者无数,被众多食客誉为后埭溪路“神仙烧烤”。本次检查,执法人员以食材、调味料等为重点,现场抽查了部分原材料的采购单据,查看是否严格进货查验及规范储存食材,并指导商家进行票证的整理归档。现场检查发现后厨水池混用、货架食品与非食品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督促调整规范。

夜幕降临后虽平凡但热辣的美好时光,就是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撸个串喝啤酒烧烤配酒。位于文灶的“怪兽兄弟烧烤精酿”除了烧烤外,还提供丰富的精酿啤酒。进店后,执法人员直奔后厨,发现个别从业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保洁柜柜门缺失、分装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同时,执法人员对在售啤酒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质量检测报告、进货票据及产品生产日期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导商家并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夏季即将到来,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季节特点,持续开展各类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突击检查“高人气”“网红”餐饮店,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群众畅享夏日美味保驾护航。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主办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一区16号楼     邮编:100070
订报热线:010-68289071   新闻线索E-mail:newscfsn@163.com   采编热线:010-53385236   广告热线:010-63703066转8066   通联热线:010-63703078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0219194号-3 备案图标.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77号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 by www.cfsn.cn. all rights reserved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