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安全网 中国食品安全网

站内搜索

湖州市德清县雷甸枇杷文化节开幕

2023-05-23 09:34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王艳丽

又到枇杷上市时节!日前,第十八届德清县雷甸枇杷文化节在德清莫干山通用机场开幕。现场发布了枇杷文化节游玩精品线路及子活动内容。

雷甸枇杷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目前,当地枇杷种植总面积达4200多亩,年产量近1500吨。其中杨墩村的枇杷极具知名度,产业链最为成熟。

不过,今年的枇杷产销形势有些特殊。由于去年年底至今年初持续低温天气,今年枇杷产量相比往年大幅减少。“产量相比往年降低了近三分之二,因此价格相对也高。”雷甸杨墩休闲农庄负责人王恩超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红棕枇杷市场售价为40元/公斤左右,白沙枇杷售价为60元/公斤左右。“雷甸枇杷的特色就是清甜可口,肉质软糯,味道很鲜。”王恩超说,虽然枇杷产量减少,但是枇杷的品质和口感比往年丰产年份要更好一些。

据悉,今年为期一个月的雷甸枇杷文化节将推出“雷甸枇杷采摘欢乐行”采摘地图、“镜头世界多彩雷甸”摄影采风、“德清航空科普开放日”科普活动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以枇杷为媒,凝聚发展合力,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本届枇杷文化节重要的子活动之一,枇杷创意共富市集人气高涨。现场不仅有融入鲜花、果篮等元素的枇杷周边产品,还有以枇杷入菜的枇杷宴和下午茶。(沈晓颜  周乐女 潘江伟)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主办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西路188号一区16号楼     邮编:100070
订报热线:010-68289071   新闻线索E-mail:newscfsn@163.com   采编热线:010-53385236   广告热线:010-63703066转8066   通联热线:010-63703078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0219194号-3 备案图标.png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3877号
中国食品安全报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2 by www.cfsn.cn. all rights reserved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