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安全网讯(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科 黄旭)6月17日下午,蚌埠市食药安和知质标办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传达学习省食药安委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食品安全风险,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药安和知质标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吉超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食药安办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市食药安和知质标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食药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026年上半年食品安全风险并交流防控建议,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五河县、蚌山区汇报2026年上半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展,其他部门和县区书面交流上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6年以来,蚌埠市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相关考核在全省连续多年位列A级等次,但在食品安全责任落实、重点风险防控和监管能力提升等方面仍然存在短板弱项。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清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围绕问题强监管,加快提升蚌埠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2026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强化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切实规范农药兽药使用,提升畜禽屠宰监管能力。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校园、养老机构、建筑工地食堂等集中用餐单位监管,抓紧抓实食品添加剂滥用问题、制售假劣肉制品、网络餐饮、网络销售虚假宣传、网红食品等专项治理,强化全链条监管衔接。要加快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力量配备,全力推进“互联网+AI监管”建设,确保完成二季度和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科普力度,提升舆情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聚焦群众关心关切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要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做到日常严管、风险严控、问题严抓、违法严惩;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统筹协调,强化风险会商、信息通报和督查考核,加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黑猫投诉
广告刊例